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碧水蓝的博客

你千方百计迎合世俗,但是世俗偏偏不配合你,不一定给你机会,不一定给你缘分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女儿换牙了  

2009-05-13 20:04:23|  分类: 宝贝女儿那点事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女儿六周岁半了,之前一直当心她缺钙,因为老不换牙.天天盼星盼月,哪知那小门牙稳固如岱,巍然不动.忽然某天,小美女一脸骄傲地跑来:"动了,动了,妈妈.""甚么动了,小傻瓜""牙,我的牙动了.""真的?"这下我也激动起来了,并不亚于决解了大问题.

       之后几天,牙的问题自然是关注的重点。包括洗、簌以及多吃钙质食物的教育是一定要灌输的(小美女挑食得很)。美女要有美牙配更是最能产生效能(年龄虽小,爱美不缺)。

        一恍十天半个月过去了,那牙在我日复议日得“动之以手,晓之以摇”措施贯彻下,终于大激动了。看来大功将成,只须那最后一掐,便要旧牙换新齿!谁知就在这历史性时刻,小美女愣是闭嘴不开口,坚持唇齿相依的道义。而其实是她怕痛。在费尽三寸舌之功未果的败绩后,她姑、姑丈、奶奶、伯伯的说辞也敌不过小不点的执拗,纷纷败下阵来。罢、罢、罢了。不然还能怎样?我辈已精疲力尽。

       那晚趁她睡着,想做最后一搏,去掰她的牙,老天,嘴巴合的比白天还紧。真个知母莫若女啊,算盘打得不如意,奴家也只能气呼呼入睡,这事,最终得靠当事人的悟性,您说呢?

       话说腌们母女俩“各怀戒心”地历经8至十小时的休整后,一同迎来了新的一天。我已有了策略:以不变应万变!果然,女儿的防线在刷牙、说话、吃饭一系列举动受阻之后,崩塌了。而我,自然是忍住心中狂喜,抓住时机进行正面疏导:一瞬间、一点痛,一下子,出来了……

       这场战役最后结局是皆大欢喜。当然,我希望后边不必如此辛苦,小美女已然知道:忍一时之痛,成万古齿业。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1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